陆楠枝

知与谁同?

《第八年》② 短篇bl sp预警

今天的小宋脾气有点大。

我也想要小心心和评论😉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每天醒来总是要把家访的电话打上几通,宋祈晗从冰箱里拿了瓶果汁出来,给自己和何昱松都倒了一杯。

“哎我跟你讲,这些家长有的真是对孩子学习太不上心了,没几分钟的电话都能听得出来,太敷衍了,有的根本不知道自己孩子假期在干嘛。”宋祈晗抿了一口果汁,在炎热的夏天喝上一口冰饮料是多么爽啊,“这到底不是自家的事?做老师要一个个管过去哪还忙得过来啊。”

“尽力就好,做好自己的本职,咱们也不是万能的,能拉扯的就扶一把,至于读不下去的别强求,但你既然当了班主任,要引导他们处事,书读不好但要会做人。”何昱松看着他说,“管理好自己的脾气,面对什么学生都一样。”

“诶,我知道了。”​宋祈晗答应着,他带的一直是初中,这阶段的孩子不比高中自觉,有些时候确实更需要老师的拉扯,“师兄,我觉得你带学生挺有一套的,干嘛不当班主任?每次你都推掉。”

“我懒。”

宋祈晗愣了一下,倒也没想到他会是这么回答,随后露出有些惊讶的笑容。

男人站起来活动了下脖子,问:“中午想吃什么?”​

“炒年糕!”

“行,不过家里没材料了,我出去买。”

宋祈晗盘着腿笑嘻嘻坐在沙发上,“辛苦了哥。”

“惯的你。”​

何昱松随意地穿了件T恤就出门了,宋祈晗在人走后就点了根烟继续播电话,把窗户拉开通风,在中途插进来一个电话后,他手里的烟被捏的有些扭曲,眼神里带着浓浓的厌恶。

夏天出门实在是让人难以接受,好在家里附近就有超市,而且里面空调足够,何昱松感觉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,宋祈晗在大学的时候就很喜欢吃学校里的炒年糕,几乎隔两天就要吃一次也不知道腻的。

何昱松模仿人家的食材自己去调料,味道还相当不错,出来一趟自然会想着把家里缺的东西补上,自然也就花了不少时间,在下意识抬起手腕看手表时才发现今儿出门忘了带,当时为了上课注意时间而养成看表的习惯。

他们俩是真的在过日子的,支出和总是会​计划好,每个月固定存下来多少,剩余的充当娱乐活动,毕竟收入不高要保证未来的生活自然要这么做。

在提着东西回到小区时,遇到了住在自家楼下的邻居。

“诶,小何啊,我还以为你在家呢,怎么你出门了家里还动静挺大的啊,我在楼下听得可清楚。”年纪大的女人停下来和他打招呼。

“嗯?阿姨我出去好一会儿了,​什么动静?”塑料袋提在手上勒得慌,何昱松的手指动了动换了个位置提着,修长的手指被勒得充血发红。

女人比划了几下说:“像是摔东西的声音,啥东西碎了,你还是回去看看吧,是小宋有什么事?”​

“诶行,那阿姨我先上楼了。”

等进了电梯何昱松的眉头渐渐紧蹙。

房门打开的时候,宋祈晗手一抖,被烟灰烫了一下,烟头掉在地板上静静地燃烧,他看了看自己一时发脾气造成的模样,愣愣地看着何昱松。男人提着东西到桌子上放着,叹了口气说:“你把屋里收拾了,我去做饭。”

宋祈晗在见到人已经是冷静了不少,但心里仍然是憋着一股气,他咬着自己嘴唇蹲下来收拾碎掉的瓷片。

男人在厨房来来回回地准备材料,宋祈晗把湿掉的地板擦干净,碎瓷片丢进垃圾桶里,无名指的背面被烟灰烫的有些发红,但不严重,他收拾完就坐到沙发上发呆,拿着手机不知道在看些什么。

“过来。”​

何昱松正拿着砧板切菜,宋祈晗抓了抓头发走过去,被男人揪到餐桌边面对着墙站着,手里的手机被抽走,“站好了,想想怎么一会怎么办。”

“师兄....”宋祈晗额头抵着墙,​这会儿倒是怂了。

“别喊,我就出去一趟你就把家里造成这样,摔了几个杯子,嗯?”​何昱松把砧板上的菜拿进厨房,热了油之后下菜是明显的声响,宋祈晗听人的声音并不感觉男人在生气。

何昱松做饭是真的很好吃,饭菜做好了也就没让宋祈晗站着,他使劲儿夸何昱松对他好,​何昱松倒是应了,但也没怎么搭理他。也没夸张,这年糕炒的确实还比学校里弄得好吃,也不知道怎么的竟还放了些许的辣椒在里头,更合胃口了。

宋祈晗乖乖地去把碗筷洗完了,到客厅去找何昱松,男人从回来就没把衣服换掉,穿着休闲服翘着腿坐着,但如果旁边没有摆着一块戒尺的话他可能会觉得男人这会儿很酷。

何昱松抬头看站着的人,说:“我刚看了你手机通话记录,家里给你打电话了吧,怪我看你手机吗?”​

“没,你随便看的...”宋祈晗偏头,他实在不想听到有关任何家里的事,他和何昱松的手机都有彼此的指纹,都随便翻的,但何昱松一般尊重他不会看他的手机。

“早上还让你学会管理好自己脾气,这才多久就忘了。”​

“那他们又不是我学生,再说了,从来都不管我的这会出来恶心人,我凭什么给他们好脸色。”​宋祈晗这会脾气又上来了,气鼓鼓地坐上沙发,被何昱松拧了下耳朵他又赌气躲开。

男人挑了挑眉头,“是,我知道他们这么做,怪不得你会发火,但是该控制的脾气你也得收敛下,宋祈晗,第几次了,家里被你砸成什么样你有点儿数吗?”​

“我不管,你不能因为这事打我,是他们有问题。”宋祈晗瘪嘴,把戒尺收起来了。​

他在上大学前就几乎和父母断了关系,说来也幸运他遇上了何昱松,帮衬了不少,不然他大学也不知道该怎么过去,但其实何昱松也没比他好多少,两个人大学的日子过得可叫一个可怜。

宋祈晗之所以会抽烟喝酒,也和家里人有关,打小就没人管的,叛逆期更是无法无天,狠起来跟人打架都是常见的,父亲母亲的打骂他从来都是闷声扛过去,十八岁时出柜家里人的侮辱让他彻底对这个家充满厌恶与恶心。

他只觉得自己在他们眼里像个多余的垃圾一般,大学自然是离家里远远的。

走了,就没想再回去。

工作了,有事了倒是想起有他这个儿子了,想来他脸上就带着冷笑,忽然被何昱松扯住了脸颊,表情瞬间扭曲,“哇你干嘛!疼!”​

“把你表情给我收敛下,冷笑给谁看呢?”何昱松的手指用力,光滑的脸颊被掐得发红。

“知道了!知道了快松手哥!​”宋祈晗左手捂着脸揉着,表情恢复了可怜的模样,看起来还有些委屈。

何昱松把他的手拿过来,瞧了瞧之前被烟灰烫到的地方,有些发红并无大碍也就放心了,揉了揉他的脸温声说:“知道讨厌他们,但何必发这么大的脾气,值不值得,至少他们带你来到这个世界。”

宋祈晗眼眶突然就红了,“我宁愿他们别生我。”

“你就非让我一个人过是吧,宋老师怎么一副要哭的模样,我才该哭呢你这说的什么话。”​何昱松揽着他,说出来的话也让人心情好了不少,宋祈晗一向闹腾坚强,更何况现在年纪长了几乎不会表现出脆弱的时候。

宋祈晗哼哼了两声抱住何昱松,“哪能呢。”​

还没​温存上,何昱松就又开口说:“咱们先算个账,我看了下你今天摔了两个杯子,这俩也不贵差不多五十来块,给你抹个零头,一块钱两下戒尺。”

这话从男人的嘴里说出来,宋祈晗吃惊地瞪大了双眼,半天张了张嘴不可思议道:“哥...你因为钱打人这也太低俗了吧,你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。”

“低俗?日子很难过的啊宝贝。别的我都不怪你,发脾气可以,但是控制下自己的手,万一伤着了……”​何昱松说到这儿也就没继续说下去,把宋祈晗收起来的戒尺又拿了出来,拉着他的手站起来往卧室里走。

宋祈晗绝望地捂着脸,就这人的手劲他可不想挨上这一顿打啊。

评论(17)

热度(677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