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楠枝

知与谁同?

《深渊》第四十章(sp预警 bl 慎入)

🔒任横秋×纪远辞

坦白了坦白了

今天小团子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名字

谢谢@崩溃的程序猿 打赏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我一直放任着惯着他,很多他做出来的事情我甚至都不敢相信,也是现在才刚刚知道。”​宋修越靠在沙发上揉着自己太阳穴,接过时执递过来的茶,“也难怪他不听我的。”

“宋总,有这个觉悟不错啊。”​时执笑了一声,“不过你要不够狠心,他就依旧能继续作,你自己该明白吧。”​

“嗯,你留点分寸。”​宋修越自己没办法管好弟弟,也不足够狠心去对待他,时执的性格他了解,足够心狠暴躁,但又知道把控力度,这样对宋修曳也是最好的方式了。

……

任横秋将车停在纪瀚临住处附近,他坐在车里,一旁放着文件袋。

他在犹豫,他不清楚自己这么做会有什么结果。

任横秋对纪瀚临是没有半分的好感,碍于纪远辞,他是一忍再忍。​

男人狠狠砸了一下方向盘,扯开安全带下车,年二十九了,小区里空荡荡的,多数人怕是已经回了老家准备过年,这会儿虽然白天,但依旧是安静得很。

他一路上脸色十分差劲,​直到停在那老旧的门前,毫不犹豫地摁下门铃。

纪远辞在他怀里崩溃的模样,任横秋几乎是刻在了脑海里,他心里会跟着纪远辞落泪而针扎一般地疼着,几乎想替人承受心里的痛楚。​

“你哪位?”年长的人有些警惕地看着任横秋,手紧握着门把,似乎是准备随时将门甩上。

任横秋表情冷淡,一手插着口袋,一手拿着文件袋。​

“任横秋,你儿子的伴侣。”他没有掩饰自己的身份,忽然伸手迅速地扣住门边,一条腿伸过去卡在门缝间,用力将门堵着,阻止了纪瀚临试图将门关上,“我不管你对我什么态度,有些事远辞不愿意开口告诉你,但我是忍不了,你今天要问清楚也行,不想问这文件自己拿去看,宋家是什么德行,你儿子是什么德行,你总不会分不清。”​

任横秋沉下脸色说到,话语间浑身带着一股狠戾的气息,他没有办法对纪瀚临尊重,这样的态度已经是足够控制了。

纪瀚临苍白着脸色,两人无声地对峙,任横秋没了耐性,把文件丢进他家里,冷冷地说:“你儿子受过什么痛苦,你自己看看,凭什么你做的孽要他来还,我跟他之间的关系,也没有你想象的恶心,至少我不会给他痛苦,到你呢?”

“你跟他那些肮脏的事,怎么好意思拿出来讲?”纪瀚临气得发抖。

“脏的到底是谁?”任横秋冷笑了一声,往后撤了一步,门边似乎是许久没有清洗,带了一层薄灰,他嫌恶地拍了拍手,“想知道什么自己看,我跟他要是包养的关系,我就不会上门来掺和你家的麻烦事,你伤害纪远辞那么多,心里就没半分愧疚?”​

“我儿子我自己清楚!”​

两人在楼道里争执着,任横秋一直是不屑地看着纪瀚临,年长的人更是气得脸色涨红,几乎要破口骂他。

“你要清楚,你就不会这么对他。”

任横秋撂下这么一句话,就不再跟人多扯,不顾身后人的咒骂,甚至是骂他们不知廉耻,想来也是对纪远辞这么说过吧。

他一路疾驰回家,只盼着想更快地见到纪远辞。

纪远辞这会儿正看着客厅里的两个小朋友,坐在沙发上玩手机。

陈叔站着接过任横秋的外套。

“你回来了。”纪远辞抬起头,给站在门口的男人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。

任暮这会低着头拿着笔在画着什么,没有顾着已经回来的舅舅,倒是身边的小家伙小声地喊了一声,“任叔叔。”

任横秋点了下头,不温不热的态度让小孩子有些惊慌,拉着任暮的衣服晃了一下,小家伙这才抬起头,“舅舅。”

“你把人吓到了。”​纪远辞有些责怪地看着他。

“我有件事得跟你说一下,但是你别生气,要是生气了,你把火撒我身上,行不行?”​任横秋绕开纪远辞的话,他实在是没有什么心情。

任横秋是很少有这样的态度和语气,纪远辞愣了一下点头,转头对任暮说:“别乱跑,照顾好自己和弟弟。”​

“好。”​小家伙牵着冉阳的手,乖巧地点头。

……

“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​纪远辞有些担忧地看着男人,心里没有底。

“我今天去了你家。”任横秋握着纪远辞的手,两人就站在书房的中央面对面站着。话语刚落下房间里一瞬间像是静止了一般,安静地可怕,纪远辞愣愣地盯着任横秋,脸色慢慢煞白,抿着嘴唇颤声道,“你去做什么?”

“我给了他一份文件,整件事的来龙去脉,包括宋修曳对你做过什么,上面都清清楚楚。”任横秋没想着瞒纪远辞,他选择了坦白。​

“……”​纪远辞扯开任横秋紧紧握着自己的手,有些不可置信地摇了摇头,脸上带着震惊的表情,脸色极其差劲,“你别碰我。”

“远辞,我知道这样做可能会让你难堪,可是你父亲他什么都不知道,只会让你更痛苦。”任横秋往他面前靠近一步,可纪远辞却是在抗拒他的接近,“我并不是想让你难堪啊。”​

“你怎么能自作主张....我不想让他知道的,那种过去,怎么能提啊?”纪远辞摇着头说,他在退了几步之后瞥见男人的眼神里,似乎蒙上了一层浓厚的难过时,这才低下头站在原地,被拢进了一个温热的怀抱里。

“对不起,我知道这样的方式不太好,但我看不下去了宝贝。”​任横秋带着歉意说,讨好地在他脸上轻吻。

“可是....怎么...怎么...”​纪远辞断断续续地说不出什么。

“对不起,我对你好,但是我做不到对他也抱着尊重。”​任横秋紧紧抱着他,“而且我不想他再用那些话来伤害你。”

“横秋,你这让我怎么去面对他啊?”​纪远辞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把脸埋在男人的颈窝处。

两人就这么安静地站着,互相抱着对方,像是彼此的慰藉。

直到任横秋余光扫到书房门口两个探头的小家伙时,这才拍了拍纪远辞的后背,将人松开。​

顺着男人的眼光,纪远辞才瞧见门口的两个小团子,脸上带着被发现的吃惊表情,有些滑稽。

任横秋先走出去,逮住了正要逃窜的俩人,任暮被拎起来被打了一下屁股,随后被男人扛在肩膀上。​

“两个小坏蛋偷跑上来了,嗯?”​

“我没有我没有!”任暮蹬腿扑腾,哪里是自己舅舅的对手。

冉阳抬着头巴巴地看着,像是有些担忧哥哥的模样,忽然被纪远辞牵着手,“阳阳,咱们下楼。”​

在孩子面前,总是要控制自己的情绪的,纪远辞就是心情再差,也不能在孩子面前失态。

任横秋将他的​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,揉了揉怀里孩子的屁股,跟在纪远辞身后下楼。




我以为十二点之前能写出来的_(:з)∠)_

想要评论和小心心(*꒦ິ⌓꒦ີ)

评论(115)

热度(114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