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楠枝

知与谁同?

【短篇】松鼠与猫🐿️ (一发完)

顾君茗×顾眠

可怜的🐿️又撞上猫咪了

《松鼠桂鱼里没有松鼠》的后续

短篇4k+ 一发完

🖐🏻️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小松鼠总是喜欢蜷缩在顾君茗的腿边。


蓬松的大尾巴将自己的身≡子包裹起来,沙发上的一角留着窗外的光影,它就正好窝在那暖烘烘的阳光里。


男人知道他喜欢晒太阳,便给窗帘留了个缝隙。


顾眠睡得昏昏沉沉的,总往顾君茗身上挨。


顾君茗并不介意小松鼠在自己身边蹭,腿上放着工作本处理文件。


睡够了的小东西醒过来就会在客厅里乱窜,嘴馋就会将坚果包装撕得稀烂,坚果掉了一地又会被哥≡哥抓着打Pì≡股,如今他也学会了,打不开就会去找顾君茗。


“变回来。”顾君茗修≡长的手指点了点它毛≡茸≡茸的脑袋,小松鼠支着后腿立着,手里还抱着快比它身≡子大的坚果包装。


小松鼠讨好地蹭了蹭他的手指,尾巴也跟过去蹭着男人的手腕,被安抚地摸了摸时舒服得伸了个懒腰。


没一会儿,少年的模样出现在沙发上,身上只穿着一件宽大的衬衫,白≡皙修≡长的腿跪坐在软≡软的沙发垫上,尾巴还没收回去,甚至开心地摆了摆。


“哥≡哥。”顾眠如今的模样看起来也有二十岁了,清秀的面庞带着笑意撒娇,顾君茗拿他没有办法。


男人目光也忍不住柔和下来,指着坚果袋子的包装道:“看见这个地方了吗?用≡力一撕就打开了。”


顾眠看着顾君茗撕≡开了包装,自己就伸手接过去了,两三下将坚果丢进嘴里,咕哝着说:“要你开。”


小松鼠其实聪明得很,手≡机都能下单点外卖怎么可能撕不开坚果包装,除了刚开始的确会撒的满地都是,如今却是喜欢让顾君茗给他开包装。


家里好几箱的坚果都是顾君茗给他买的,小松鼠以前哪里享受过这么多食物的快乐,倒是长胖了不少。


他其实更喜欢变成松鼠的模样吃东西,变成≡人类总觉得吃不饱。


可是他发现顾君茗喜欢他变成≡人类的模样,摸≡他尾巴的次数也更多,也...很舒服。


“不许再吃了。”在顾眠又递过去一袋坚果的时候,被拒绝了。


“啊。”顾眠不解地哼了一声,“为什么?”


“你晚点又不吃饭,半夜喊饿又要闹我。”顾君茗笑了笑,将笔记本合上放在一旁。


顾眠鼓着小≡脸,坐在沙发上委屈地摆着腿。


男人忍不住捏着他的脸颊,“谁家的小松鼠长这么胖。”


“我不胖!”顾眠气恼地用尾巴甩了下顾君茗的手,一点攻击力也没有,反倒是被男人单手抱到腿上坐着,还没来得及抗≡议就被捏着下巴亲≡吻。


小松鼠顿时软成了一团。


顾君茗告诉他,要当老婆就得乖乖让亲,小松鼠也听话得很,在床≡上被男人哄骗着什么都能做,还能脸不红心不跳地喊人老公。


顾君茗有时候也觉得自己好像骗小孩不太好,但一想小松鼠不知道已经在这个世界多久了,随即便释怀了。


门外的铃≡声响起,两人才从黏糊糊的状态中分开。


“知道怎么做了吗?”顾君茗拍了拍他脑袋。


顾眠唔了一声表示明白了,腿上的重量消失,原本男生的模样转眼变成了一只小松鼠,灵活地窜到地上去,乖乖跑到储物室里呆着,里头藏了挺多玩具。


顾君茗将边上的笔记本放到茶几上摆好,才加快了脚步去开门。


“怎么来了?”顾君茗看着门外的好友,两人相识许久自然不用客气。


“带我家猫去看病了,路过你这儿上来看在不在。”梁青山笑了下,将猫包提起来给顾君茗看时,白色的小东西凶狠地哈了口气。


顾君茗顿了下,一时不知道该不该让人进来,梁青山就先一步跨进门了。


“你把猫带来干什么。”顾君茗有些无奈,走到储物室将门关上,他留意了一眼屋里的情况,也不知道小松鼠又跑到哪个角落去玩了。


“你不是养了只松鼠么,让它们凑个伴。”梁青山打开猫包,把白色的曼可基抱出来放在腿上揉了揉。


顾君茗压抑住自己想要翻白眼的冲动,坐到沙发上开始烧水摆≡弄茶具,“猫和鼠能一起玩?你怕不是脑子进水了吧。”


小白猫对陌生的地方带着好奇,跳下梁青山的腿在客厅里逛着。


顾君茗总是有留意它的位置,生怕它往储物室的方向去。


可他是看住了猫的动向,却没办法控≡制家里的小松鼠。


所以当小松鼠从客厅的落地窗进来时,一猫一松鼠面面相觑,场面顿时没办法控≡制。


“吱——!”小松鼠惊恐的叫≡声突然炸开,浑身的毛连着尾巴竖≡起来了。


矮脚猫也凶狠的朝着它哈气。


顾眠是最怕猫的,他怎么也没想到家里会出现这么一只猫,顿时吓得在客厅里乱窜。


“眠眠!”顾君茗连忙站起来,示意梁青山去抱走他的猫。


可小松鼠已经陷入了恐≡慌当中,不管顾君茗的靠近,有些失去控≡制地在客厅里跑着,甚至爬上了柜子,碰倒了原本摆放整齐的高脚杯,玻璃掉在地上碎成了一片。


梁青山也是急忙将自家的猫放进猫包里,他根本不知道这小松鼠会这般怕猫。


小松鼠没办法冷静,已经砸碎了不少东西,顾君茗也没空去招待梁青山了,示意他先回去,下回再请他吃饭,两个人关系好,也不需要多寒暄什么。


等家里没别人了,顾君茗这才站到厨房边上,朝着里头的小松鼠伸手,“眠眠,乖,哥≡哥在这。”


“过来。”顾君茗柔声哄它,直到小松鼠惊恐地撞进他怀里,浑身抖得像筛糠似的,直叫人可怜。


顾君茗替他顺顺柔≡软的毛发,把小松鼠紧紧抱着,“没事,家里没有猫了,别怕。”


小松鼠把脸埋进男人的臂弯,尾巴蜷缩起来呈现出自我保护的姿态,顾君茗抱着他哄了许久,上了二楼的卧室把小松鼠放在床≡上,陪着他缓和下来。


化作人形的少年红着眼睛,委屈地扑进男人的怀里,“哥≡哥。”


“嗯。”顾君茗护着他,隔着衣服顺了顺他后背。


“家里、有猫。”顾眠想起来又一阵后怕。


“那是我朋友养的,我不该让它进来,对不起眠眠。”顾君茗先道歉,在男生的额头上轻≡吻安抚。


被猫追的阴影在小松鼠心里记得很深,如今又委屈又怕,一口咬在男人肩颈时,顾君茗忍着疼让他发≡泄,不断地轻拍他的后背安慰。


就这么哄了半个多小时,顾眠才冷静下来,又重新变成软乎乎的模样,脑袋在顾君茗身上拱了拱。


“不怕了?”顾君茗轻笑,揉了揉他的脸。


“嗯...嗯!”顾眠应着,又有些无措地拉开男人的衣服,瞧见了一块淤紫的咬痕,心里产生了些许的愧疚,“黑、黑了...哥≡哥。”


“没关系。”顾君茗抱着他,把人往身上提了提,“怎么在家里也这么害怕?”


“那是猫啊,会咬死我。”顾眠说这话时声音有些急了,明显是害怕猫害怕得很了。


“我不是在这吗,有没有说过只要我在,发生什么事就往我这跑?”男人顺了顺他的鬓角,随后看小松鼠的状态已经好了不少,托着他的Pì≡股抱起来下楼。


顾眠的双手圈着顾君茗的脖子,乖乖地嗯了一声。


而入眼的客厅一片狼藉,是小松鼠乱窜导致的结果,玻璃渣子碎了一地,瓶瓶罐罐也倒在地上,原本电视机底下柜子上摆放着一块瓷具,那是顾君茗喜欢的装饰品,价≡格不菲。


小松鼠这下知道自己闯大祸了。


“我不是故意的。”小松鼠抖了抖,抱着男人的手更紧了。


顾君茗把他放到沙发上,给他穿上鞋子,半开玩笑说:“不信任我,还乱跑,你打翻了这么多东西,怎么赔我?”


“啊...那我给你转钱。”顾眠扁了扁嘴,想去找手≡机。


这可把顾君茗逗乐了,“你那些钱不也是我给你的?”


“那怎么办?”小松鼠沮丧地说,随即又想到了什么,“哥≡哥,我错啦,今天不要打Pì≡股,疼。”


男人憋着笑,看了一眼时间,已经快到饭点了,想起这小东西偷懒又拖拉的毛病,拿出手≡机递给他,“你看看想吃什么,点俩份外卖,然后把房间打扫干净,外卖到了还没收拾完,就自己去把戒尺拿过来。”


“啊...不要吧。”顾眠吓了一跳,这哪里来得及打扫干净。


“每超过一分钟就多十下。”顾君茗提醒他,随后打开电视调出顾眠平日里喜欢看的综艺。


顾眠可怜巴巴地看了好几眼男人,没收到半点回应,拿着手≡机开始点外卖,又磨蹭了十几分钟,特地选了个比较远的地方下单。


这才匆匆忙忙地去捡碎片,拖着垃≡圾桶到处捡,高处被碰倒的地方,变成≡人形根本够不着,踮着脚勉强把酒杯复位。


实际上顾君茗的眼神一直注意在小松鼠身上,生怕它受伤了。


门外铃≡声响了时,顾眠有些惊恐地扭头盯着顾君茗,眼神都快哭了。


他跑去开门时又委屈又凶地朝着外卖员道:“你干嘛送这么早?你要不下楼走一圈再来吧。”


外卖小哥露≡出了迷惑的表情,将袋子递给顾眠头也不回地走了,顾眠关上≡门时迟迟不肯从玄关往里走,犹豫了好一会儿才进去朝着顾君茗小声说:“还有一个没到,不能算。”


顾君茗由着他继续折腾,可又折腾了半个多小时,点的外卖都凉透了也没见另一个骑手过来,小松鼠哼哧哼哧地打扫完屋子,顾君茗才有些奇怪地打开手≡机,瞧着上头的预定时间冷笑了一声,这小家伙什么时候学得这么聪明了。


所以当顾眠拿到第二个外卖的时候,心虚地走到男人身边,将袋子放在桌上后搓了搓自己的手,“哥≡哥——”


“去把尺子拿过来。”顾君茗微微抬眼。


顾眠一听这话立马要哭了,“为什么啊?我收拾干净了。”


“三、二……”顾君茗的倒数还没数完,面前的男生便急急忙忙去找尺子了,薄薄的戒尺板子刚拿过来,就被顾君茗抱到腿上趴着。


衬衫被掀起来,巴掌便上身了。


顾眠疼得一哆嗦,颤巍巍地喊着哥≡哥。


“嗯?本来都不准备打你,还跟我耍小聪明,哪里学的心思。”顾君茗一边说,又扯下顾眠的内≡裤,给这圆≡润的tún≡丘上了色。


顾眠一听便后悔了,呜哇哇地叫着,Pì≡股又疼,两≡腿不停地摆≡动。


“别动。”顾君茗险些没压着他,拿过放在一旁的戒尺用了五分力抽≡了他一下。


“疼!”顾眠难受地扭了扭Pì≡股,他是不知道羞的,只知道认错撒娇才会减少挨打,“错啦!错啦!轻点嘛……”


糯米团子似的地方被拍得通红,小松鼠疼得掉眼泪,只觉得委屈坏了。


自己都没发觉顾君茗什么时候已经停手了,不轻不重地帮他揉≡着发烫的皮肤。


隔了好一会儿被抱起来坐在男人腿上,睫毛上还挂着泪水,瞧着就惹人怜惜,顾君茗亲了亲他的眼睛,脸上带着轻笑,“小可怜,有那么疼?”


“疼死了。”顾眠撅了噘嘴。


“好了,不委屈了,眠眠。”顾君茗把他抱在怀里,打了人还不得自己哄,“以后只要我在,觉得害怕了就往我这跑,好吗?”


“嗯……”


“可不能再像今天这样失控了,受伤了怎么办。”


“好嘛。”顾眠从来不记仇,挨了打也黏着顾君茗,自己提上裤子从男人腿上滑≡下来,就去打开外卖盒子,跪坐在地毯上将盒子一份一份摆好,用哭过的红红的眼眶朝着顾君茗笑,“吃饭!”


小松鼠单纯天真,却也会记住顾君茗的喜好,茶几上的菜色基本上都合顾君茗的胃口,边上还摆着一块蛋糕,上头洒满的坚果明显是奖励自己的。


顾君茗觉得他能遇上顾眠是很幸≡运的事,他不介意一辈子养着这么一个小宝贝,他给顾眠一个家,同样顾眠带给他的也是愉悦和充实。


有谁会不喜欢一个偶尔有小脾气却乖≡巧可爱的小松鼠呢。



评论(74)

热度(2241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