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楠枝

知与谁同?

【悄然而起】第六十五章

  开学临近的两天,云彦终于回了家里,父母没再提他与贺余风的事,只是家里氛围比过去沉了不少。


  父母总要上班,看不住云彦的,才刚回来的第二天,云彦等着爸妈出了门就跑到贺余风家里去了。


  被要求带上的试卷和题本胡乱地塞在了书包里,他这个不爱整理书包的习惯,三年了就没想过要改。


  俩人刚见面就亲了一会,书包又被扔在地上。


  “偷情似的,真不容易。”贺余风忍不住笑,把人拥得更紧。


  “明天开学了,想偷也没时间。”云彦忍不住泼他凉水。


  贺余风啧了一声,弯腰把云彦丢了的书包捡起来,拉开拉链果然里头就跟狗啃了似的,乱成一团。


  试卷被他拿出来叠好,题本也被摆在桌上,暑假作业一些没意义的题目贺余风都给划掉了,剩下的内容云彦花了快一星期的时间,也只能写三分之二。


  贺余风粗略地翻了翻,“不错啊,补得挺快的,没抄答案吧?”


  “我还没对答案,你可以改。”云彦这点还是有自信的,之前抄答案被贺余风收拾过,他可没想给自己找罪受。


  贺余风先把物理和数学拿了出来,拿红笔改大题步骤,改了一会把云彦拉过来旁边看着,看人站着又不得劲儿,索性把人抱过来坐自己腿上了。


  “!”云彦一惊,忙着要起身,下一秒被贺余风抱住了腰,他怒道:“我操,你他妈有病吧。”


  “别动。”贺余风单手禁锢着他的腰,右手转了下红笔,随后在试卷在指了一下,“大部分还行,但你怎么向量题还做错了?”


  “?不可能。”云彦一听这话注意力就换到了试卷上,数学的第一道大题那么简单,怎么样都不可能做错,他又仔细看了一遍,“我步骤没错。”


  贺余风抱着他往上提了提,侧过头在步骤中用红笔画了个圈,“你看这里,我都不知道你这步怎么来的。”


  “?”云彦又重新看了一遍题目,抿嘴沉默了。


  贺余风把他口袋里的手机拿出来,让云彦用指纹解了锁,打开了搜题软件,里面的步骤和云彦一模一样,而问题就出在试卷和软件里的题目当中的一个细节上的差异。


  “基础题,懒得做啦?”贺余风笑了下,把手机扣到桌面,他知道如今云彦做题什么水平,怎么样也不至于在这基础上出了错。


  “我看了步骤的,当时没注意到。”云彦闷着声说。


  贺余风捏了把他的腰,“行了,你会了我就不跟你计较了。”


  作业大部分没意义的东西贺余风都给他划掉了,基础也只剩下一小部分用来练手的,像语文学科,贺余风甚至让他放最后,没时间就别做了。


  如果沈濯听到这话怕是的得气死。


  “我下来了,腿酸。”云彦实在不舒服,这个姿势对他来说别扭得很,他身高摆在那,贺余风也不好一直抱着。


  “再抱会。”贺余风揽着他的腰,不让他往下滑。


  “你狗皮膏药吗这么黏人。”云彦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把试卷翻了面:“快点讲。”


  “真凶。”


  数学和物理花的时间比较多,贺余风下午余下一些时间也查了下云彦的词汇记忆,错了几个但整体已经很好了。


  戒尺本来是被拎出来放在床上的,云彦硬着头皮说一个答一个,每错一个脸色就黑了几分,贺余风心里觉得又好笑又可爱,拿着戒尺吓唬了他一会。


  ……


  回来的日子日复一日过得很快,从贺余风收到录取通知书和接到开学通知这段时间尤其快。


  去机场的日子在周五,可云彦还要上课,他前一天晚上坐在贺余风屋里闷着声不说话。

贺余风简单地收拾了行李,把挂着戒指的项链也收好,只等着明天一块带去。


  “别黑着脸,宝贝。”贺余风走过去在他额头上亲了下。


  “我去找沈濯请假。”云彦仰头看着贺余风,两人一站一立,一人脸上带着笑,一人却闷闷不乐。


  “你想找什么借口?”贺余风失笑,指尖捻了下云彦柔软的耳垂。


  “不知道。”


  贺余风只顺了下云彦的头发,没再说什么,他也有些不舍,虽说是早就预料到要分别,可真的到这一天的时候还是会难过的,他也想无时无刻和云彦在一起。


  云彦隔天一大早就在办公室里等着沈濯,甚至是距离早自习开始都还有十几分钟,沈濯来的时候还吓了一跳。


  “你来这么早干什么?”班主任有些怪异地看着他,以前喊他来办公室都跟大爷似的请过来的,如今倒是主动出现在这。


  “请假。”云彦说话很直接,不喜欢拐着弯。


  “让你父母走程序就好了,哪里需要到我这来。”一中对学生的请假管理并不严格,父母那边填好表格就足够了,沈濯手指抬了下眼镜,问完就觉得没那么简单。


  “老师。”云彦很少这么正经地喊沈濯,“我不想让家里知道。”


  “这不行,你出了事我得负责任。”沈濯摇了下头,看了一眼日历大概猜到了几分。


  “我可以签责任书,我就请下午,行吗?别让我爸妈知道。”云彦抿着嘴,把手从裤兜里掏出来,垂在身侧。


  沈濯看向云彦的眼神很复杂,平日里吊儿郎当的学生如今收敛了脾气在和自己打商量,但有些原则上的事情很难允许,一旦出了事,他担不起责任。


  “我可以随时跟您报行程,我就去送人,送完就回来。”云彦想了想又接着说:“您要真怕我可以跟您共享位置。”


  “……”沈濯觉得自己头有点疼,“云彦,你们接下来是长时间的异地,还差下午那点时间吗?”


  “差的,一分钟都不行。”云彦说完后垂下了眼眸。


  沈濯紧紧盯着他,似乎在这少年身上看到了几分的难过。


  他叹了口气,把请假条从抽屉里拿出来,“云彦,最后一回了。”


  “谢谢老师。”


  云彦拿着假条回到班级的时候,走廊里正好响起了早读的铃声,他不知道有多久没这么准时踏进班级了。


  还有一年,再熬一年就行了。

评论(31)

热度(8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