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楠枝

知与谁同?

《深渊》第三十二章(sp预警 bl 慎入)

🔒任横秋×纪远辞

🔒秦易×叶安然

秦易已经被骂了好几天了!

谢谢@崩溃的程序猿 打赏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是啊,那你可太特么幸运了。”叶安然低笑,他将眼镜取下来,他其实并不喜欢戴眼镜,只是习惯了。就像他习惯了这三年有着秦易,又习惯秦易的薄情。

任横秋原来和秦易何尝不是一样的人,只是他更下了心思去研究该怎么样去恋爱。​

“其实你们俩本身就不合适。”任横秋打开易拉罐,放到叶安然面前。

“或许吧。”

“你别心里想着我懂什么。”任横秋挑了下眉头,“我原来确实不懂,不过纪远辞教会我挺多的。和他在一块儿,他从来没直白告诉我他对我是什么情感,我心里就一直在打鼓,甚至觉得他对我没有感情,可我现在知道了。”

叶安然沉默地喝了一口酒,任横秋扫了他一眼继续说:“那么你呢?你对秦易什么时候又表达过情感了,我没有偏向过他的意思,而是你们俩从一开始就在互相地虐对方。”

“你知道我不擅长表达感情。”叶安然抿嘴道。

任横秋哼笑了一声,“是,所以你任由他这么过了三年,他在心里以为自己对你好,却得不到半分的回应,然后变本加厉。安然,你们俩这样的结果是必然的,三年前这般,三年后你们俩都没变。”

……

秦易从叶安然这儿离开之后,他在公路一路将车速飙上了八十,都发泄不了心里烦闷的情绪,他不理解为什么叶安然对他一向是一副冷淡的模样,从一开始就是在疏远他。

这么久了他从来就不知道叶安然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。

他烦躁,他去酒吧里发泄,他在圈子里混,那些男孩子在他手下哭泣,能够缓解自己的情绪。而这些人会因为钱而对他露出讨好的笑容,会顺从。但叶安然从来不会,只有对他数不尽的嘲讽和冷眼。

他们俩这样的结果,两个人都有问题。

任横秋陪着叶安然聊了几个小时,看着他情绪由平静变为捂脸痛哭,作为好友也只能静静在一旁坐着,他帮不了叶安然,也帮不了秦易,他曾经不理解的,是纪远辞教他学会的,有些东西没有经历过也不明白。

而有些事当事人也不如旁观者看得清。

喜欢不会表达,那就是徒劳。而用错了方式的喜欢,也是徒劳。

这两人的感情注定不会快乐。​

叶安然消失了,他带着猫消失了。秦易找了他半个月,一点儿消息都没有,他又一次找到任横秋的公司来,看着任横秋带着纪远辞和任暮要下班时,他恶狠狠地揪住了任横秋的衣领,眼神里带着无措和愤怒:“他到底去哪儿了!你告诉我啊!”

纪远辞吓了一跳,手里瞧着的任暮更是害怕,他头一回见着这个叔叔这般模样,吓得在大厅哭出了声。

任横秋用眼神撇了一眼小家伙,手慢悠悠地握住了秦易的手腕从自己衣领上扯下来,他面无表情地说:“我允了他假期,至于他要去哪儿,我不清楚,你再找他之前不妨自己想想为什么他要走,你问过我这么多次了,我确实不知道他去哪了。”

“你凭啥啊...你怎么能放他走啊....”秦易后退了一步,眼里是满满的痛苦,“我找不到他了。”

“你说你,三年了连他的生日都记不住,你凭什么找他啊?”

任横秋的话让秦易呆愣在原地。

纪远辞抱起孩子哄着,“别哭,没事,秦叔叔只是太急了。​”

“他要打舅舅吗?”任暮吧嗒掉着眼泪,揪着纪远辞衣领。

“怎么会?秦叔叔和舅舅是很好的好朋友,暮暮会打自己的朋友吗?”纪远辞给他抹着泪水,这小可怜的模样,在家会嫌弃自己的舅舅,出来了可护着人了。

“不会。”小孩子果断的回答。

“那就是了,暮暮不会,秦叔叔也不会,再说了你舅舅这么厉害,会被打吗?”纪远辞眼神含着笑,抱着孩子往远处走,将谈话的空间留给那两人。​

前台的小姑娘早就熟悉了纪远辞,这会儿看着小少爷在哭,从自己的盒子里拿出几块奶糖来递给他。

“还不谢谢姐姐?”纪远辞手轻轻捏着孩子肉乎乎的屁股。​

任暮这才拿着糖用水汪汪的眼睛盯着那姑娘,带着奶音的哭腔说:“谢谢姐姐。”​

小姑娘看着心都化了,小少爷本来颜值就高,这可怜巴巴的模样更是惹人心疼,老板娘长得也忒好看了,实在让人要冒星星眼了。

纪远辞在之前了解了叶安然和秦易的事之后,他破天荒地对任横秋说,其实有些话他也说不出口,只是希望任横秋能感受到就好。

结果当天这个混账男人又把他弄了半死,纪远辞后来再也不说了,这个人就是个流氓,完全不讲道理。​

他还是安心带孩子吧。

招聘笔试考试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,​他早就准备充足了。

今年春节来得早,这会儿任横秋的工作也渐渐收尾,而孩子也已经放了寒假,其实这时候叶安然离开,任横秋的麻烦事着实有点多,但对好友他自然是要照顾一些,忙点儿也不算什么。

好在纪远辞偶尔会带着任暮过来陪他。​

俩人往往会去外头玩过一趟,在临近下班才过来找任横秋。

纪远辞有时候怕冷又不穿得严实,有回还被任横秋当着任暮的面在办公室里被揪着手腕拍了几下屁股,羞得都没脸见人了,自己缩到沙发上去怄气,任暮拉着他衣角撒娇时更是让人脸红。​

秦易后来也就没再来过了,他知道叶安然要躲着他,任横秋能够联系到叶安然,但不会帮他,这是任横秋给叶安然的承诺。

“你再等等,等你想明白了,等他想明白了,就回来了。”

任横秋就这么对秦易说,这两人的感情实在是麻烦到一种程度了。

还是远辞对他好,有时候这么想着,就忍不住多抱抱纪远辞,惹得怀里的人一脸莫名其妙。

这个男人是黏人精吗?

……

宋修越又来了,依旧是带着补品和一些年货,纪瀚临推搡着手下,脸上都是客气感谢的表情。

他盯着家里柜子里收的一堆东西,从收到手就没有开过封,一直完好无损地藏着。​

宋家的东西,碰不得啊。

他唯一动过的,就只有自家儿子送过来的。

纪瀚临坐在沙发上,满满的颓败和无力。​

而宋修越对于人的愧疚依旧还在,只是没坦白过半分,他没有再逼着自己的弟弟去道歉,只是尽量约束人的动向,甚至将他分配到时执的手下去工作。

他管不住宋修曳了。​




想要评论和小心心‎|•'-'•)و✧

评论(120)

热度(104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