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楠枝

知与谁同?

【悄然而起】第四十三章


年前各家各户都开始收拾自家的卫生,做一次彻底的清扫。


奶奶前头刚生了病,也马上七十岁了,贺余风就把任务都揽了过去,这活他也做了不少年了,很是熟练。


今年暖冬,他就穿着一件长袖T恤,挽着袖子清扫院里的尘土落叶,少年半弯着腰,背影瞧过去肩宽腿长。


云彦过来的时候,贺余风才收拾了一半,额头甚至还有些出汗,他拿着扫帚支着地面,脸上带着无奈的笑,云彦正抱着零食坐在石凳上看他呢。


“你不帮忙就算了,还吃得挺欢的。”


云彦脸颊有些鼓,正咀嚼着,含糊道:“我替奶奶监督你。”


“懒死算了,你也不在家帮帮叔叔阿姨?”贺余风走过去,撵了下他的耳垂,软乎乎的。


“他们嫌我添乱,可不是我不想。”云彦把他的手拍开,“你快点干活。”


“我看你是欠的,这么闲去把下学期的单词背了,一会听写。”


“你滚。”云彦翻了个白眼,谁他妈要过年了还背单词,又不是脑子有病。他跑进屋里去找奶奶,厨房里飘出来的是炸物的香味,过年节总要置办好年货,更少不了一些吃食,奶奶做的炸蔬菜丸子可香,刚出锅奶奶就给他拿了一盘。


“还烫手呢,要小心点。”老太太乐呵呵的,还给他拿了手套。


云彦端着盘子笑着道:“奶奶,不烫,好好吃。”


“一会带一盆回去,你妈妈也爱吃。”


“谢谢奶奶。”


贺余风收拾完院子都快中午了,把各个角落都清扫干净,一些小蛛网看着都烦,屋外要扫,屋里也要扫,贺余风自己的房间是已经收拾过了,也还差好几间屋子。


二楼有一间小的储物室,那里头打开,云彦才是真的傻眼了,贺余风高中一年半的时间,刷过的卷子和练习册,整理下来叠了好几堆,都快到屋顶的高度了。


“我草。”云彦瞪大了眼睛,一脸诧异。


贺余风觉得好笑,从身后抱了他一下,下巴垫在他肩膀上蹭了蹭,“看我平时对你要求也不高吧,按我的程度来,你可每天都坐不下。”


“我又不当状元。”云彦撇了下嘴。


贺余风笑了笑,把滑下来的袖子往上撸了一把,“行了,你自己去玩,我今天都不一定收拾完。”


“哦。”


云彦应了一声,他也没跑哪儿去,朋友没喊他出门玩,他就窝在贺余风的床上打游戏,喊上宋骁双排,两人开着麦打得欢,直到贺余风要贴对联的时候,才把云彦从床上揪起来。


“来帮我下,宝贝。”


他说这话时,云彦正推着水晶,手一滑,玩的人物停在界面一动不动的。


这话当然被宋骁听了去,只是男生之间互称宝贝还挺常见的,他也没多想,只是也学着喊道:“宝贝你他喵点塔啊!”


“……宝你妈、”云彦黑着一张脸把对面水晶点爆,火速关了游戏。


贺余风手里拿着对联,一脸无辜,然后被云彦踹了一脚。


春联贴门口,贺余风踩着凳子,云彦在底下递胶水。


“歪了,往左边点。”


“我说一点,谁让你偏那么多的?”


“你会不会啊。”


云彦一边嫌弃着,又让贺余风把春联贴正,站在高处的男生也不恼,就笑着去调整位置。


从凳子上下来时,双手都被染红了,这颜色一时半会还洗不掉。


贺余风作势要往云彦脸上抹,这可不赶紧跑,两个少年围着院子追逐,老太太就站在里屋笑:“诶,别磕着了!”


……


除夕当天,云彦和父母得回老家,一大早就先跑到贺余风那儿去了。


唐欣把要带的年货收拾好,想了一会朝着云衡毅道:“他俩现在倒是玩得来,天天见的,就这一个除夕也要过去,我记得崽初三的时候,提到小贺就臭着一张脸。”


云衡毅沉默了一会,“对啊,所以你不觉得哪里怪怪的?”


“嗯……好像是有点,但自打两人一块儿玩之后,崽的成绩都直线上升。”


“那倒是。”云衡毅点了点头。


两人从小就对云彦放养,也就到升初三时候隔壁搬来个学霸,这才想起来让俩小孩多去交流交流,唐欣其实也没抱多大的希望,比较自家儿子从小就懒,还不爱说话,可谁知道一年后考上一中,如今还挤到前面去了。


而被谈论的两人如今是窝在房间里亲热,云彦靠在墙上,贺余风揽着他亲吻,两人眼睛都闭着,沉浸在彼此的亲密中。


“我明天回来。”分开时云彦沉着声道,嘴唇略微发红。


“没事,不急。”贺余风的指尖抹过他的脸颊,眼里含着笑。


“嗯。”云彦应了一声,两个人之间没有什么矫情的话,又不是生离死别,只是和往常一样见个面罢了。


“过年就别剪头发了,留长一点吧,冬天冻脑袋。”贺余风趁机眨眨眼,看着云彦的头顶,殊不知云彦走到他房间架子上拿了个黑色的帽子戴头上,面无表情的样子就是个小酷哥。


贺余风顿时有些无奈,又拿他没办法,在云彦临走的时候掐了一把他的脸颊,力道有些重,白皙的皮肤上都带着一片红。


云彦回头拿帽子砸了他一下。


老城区的过年氛围浓厚,这才白天都时不时有爆竹的声响,也有小孩的嬉闹声,贺余风倚在门边上,看着自己的男朋友回家,自己从小似乎就没过过一个多美好的年节,父母关系不好,总要吵架,过年不是闹得不愉快就是少人。


如今是只剩下自己和奶奶了,他把手揣进口袋里,背过身进屋。



评论(35)

热度(10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