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楠枝

知与谁同?

【悄然而起】第三十五章

我们云崽是宠人狂魔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两人玩够了就打算回家了,这个时间游乐场还算很热闹。



他们并排走着,手背总在不经意间碰在一块儿。



在一起的这些时间里,他们就没有过牵手走路,贺余风还挺想的。



只是谁也没想到这一天的好心情会在门口被破坏。



女人牵着一个五六岁的孩子站在他们面前,正殷勤地朝着小姑娘说:“欣欣,他是你哥哥。”



“快去,叫人。”她推了推孩子后背,刻意让人亲近,“你哥哥学习可好啦。”



女孩子眼睛很大,清澈里带着几分好奇,往前走了几步,想去拉贺余风的手,“哥……”



只是还没叫完整,贺余风先往后退了一步躲开,冷声道:“我不是你哥。”



小姑娘扑了个空,险些摔倒,被云彦扯着后领拎着稳住了,动作相当粗暴,可把女人吓得够呛,惊叫了一声把孩子抱了回去。



“贺余风……!你——!”陈澜带着怒音,引起周围的人注目,小姑娘也是被吓了一跳,红着眼睛喊着妈妈。



而这一切在两个男生眼里就像看猴戏一般,云彦对她没什么好印象,只是他能感受到贺余风的情绪已经冷到了一定的程度,这是自己很少见过的状态。



“您不是过得不好么,这不还来了游乐场。”贺余风把手揣进兜里嘲讽,他从来不怕别人指责自己无情,该有的所有感情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消磨干净了,包括这个所谓的‘妹妹’,也根本没办法对她有多好的态度。



他不是圣人,不对所有人怜悯。



“你妹妹才五岁!”陈澜破了音,根本不在乎外人的目光。



“是呢,我见过。”贺余风冷笑了一声,“毕竟你跟我爸离婚那年,就在您肚子里了呢。”



他的眼神阴戾,整个人冷到了冰点,只是随后一只手悄悄地触碰到他的后背,安抚地拍了拍。



云彦单手插着兜,无声地安慰他。



女人被呛了一下,转移了言语的重点:“你怎么一点良心都没有……对我就算了,你和欣欣身上起码留着一半的血……”



“说我没良心,那你养过我吗。”贺余风直接打断她,眼神缓和了不少,只因为搭在自己后背上的那只手,“只拿我打着发泄用吧?这一半的血……我他妈都不想要!”



云彦听到这话顿了好几秒,似乎消化不了贺余风的这句话,他们相识得晚,他从来不知道贺余风的过去是什么样的生活,他只看见贺余风在所有人眼里像光一样的存在,又狂又傲,却有十足嚣张的资本。



没等陈澜开口,云彦先道:“阿姨,您可想清楚了,您是不在意别人眼光,现在互联网的声音够响,今天被人围观,您这五岁的小姑娘以后会被怎么说,她承受得起吗,更何况,哪个正常母亲会打上前夫儿子赔偿金的主意呢。”



小孩子的心理最容易受外界影响,更何况有这种状态的母亲,又能够好到哪里去,贺余风早就过了脆弱的阶段了,可五岁的小姑娘就不一样了。



云彦说到最后,脸上的表情已经压抑不住的厌恶,他不好参与进贺余风的家事,可是心里就忍不住想护着人。



一阵风吹过来将他刘海吹得有些乱,水泥板上掉的落叶跟着在地上翻滚,贺余风突然低下头轻笑,把手搭在云彦的后颈上捏了捏,压低了嗓音道:“不管了,我们回家。”



两个男生径直绕过面前的两人,小姑娘抓着女人的衣角喊了一声妈妈,小声嘀咕道:“什么哥哥,我不要,他是坏人。”



陈澜低头看了她一眼,又冷眼扫过周围一圈人,将那些好奇的目光一一瞪了回去,本该是精致的五官,如今却显得面容可怖。



云彦晚上本就是蹭着家里的车出来的,贺余风又是骑的自行车过来,两人站在车边上,云彦就先问了:“我载你?”



贺余风伸手揉了一下他脑袋,“以前不都我载你么,今天安慰我呢?”



云彦嘴硬,抿着嘴唇不愿意承认,结果最后还是贺余风带着他走的。



最近的风实在太大了,尤其到了上坡的路段实在骑不动了,两个人只好下来推着车走。



贺余风单手握着车把走得稳稳当当,看着前方的路,声音有些无奈:“有些时候我觉得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就很狗血,我妈脾气阴晴不定,我小时候总忍着,奢求着盼着她什么时候能变好。”



 说到这时他脸上多了几分冷意:“后来再大点儿就不期待了,那年他们离婚闹得厉害,但我爸总想瞒着我那些肮脏的事,可周围的闲言碎语是避不了的。”



“我以为他们离婚了就会好,但有些事情就专门往我家里砸,才一年多我爸就没了。”说到这儿,贺余风捏着车把的右手手指收紧,整个指尖都发白了,就算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还能清晰地记得在车上时那浓重的血腥味,那时他也离死亡那么接近。



云彦一直是安静地听着,回家的路上要经过一个人少的街道,他悄悄地把自己的右手伸出来,与贺余风的左手手背相碰:“要牵一下吗,贺余风。”



两个少年的掌心都带着不同程度的粗糙,但此刻的温度是一样的温暖,小心而试探地握在一起,随着时间而慢慢变得坚定。



云彦心里的那份柔软贺余风都看得见,他总是无声地去对别人好,无论是路边的小流浪猫,还是自己的朋友,他常冷脸说着最毒的话,却用着真心去对别人,所以这样的云彦一点一点地走进贺余风的内心。



或许一开始是受容貌影响的关注,到如今连对方的暴躁脾气都是好的。



“我真的好喜欢你,云彦。”贺余风牵着他,在这风卷着树叶沙沙响的背景下偏过头,压低了嗓音对云彦说。



“别搞矫情这一套。”云彦闷着声说。



只是在这夜里,凉风都带不走他脸颊的滚烫,连着内心也变得灼热。



评论(41)

热度(121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