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楠枝

知与谁同?

【悄然而起】第三十六章



贺余风这几天状态都不太好,云彦能察觉的到。



他不可能不会被影响到情绪,他心里还压抑着什么,只有他自己知道。



“云彦,今天错的多了。”贺余风坐在书桌前,看着单词本上几个红色的叉,声音有些沉。



云彦有些散漫地背靠在椅子上,从喉卝咙里发出了嗯的一声,他已经很久没错这么多了。



贺余风转了一下笔尖,开口时将单词读得标准:“principle,是什么。”



“法则。”云彦秒答。



“i故意写成e,是不是?”贺余风扭过头来看他,“还有这几个,明明光读音就能拼出来,你当我瞎呢?”



“你也当我瞎呢?”云彦也反问他。



“什么意思。”



两个人对视着,云彦眼神平淡,只是过了一会又偏头看着桌面,“天天装着笑有卝意思吗,你明明不开心。”



“那你这是拿单词吸引我注意吗?”贺余风听到这话反倒是低笑了一声,把手搭在云彦脑袋上,用了点儿力道把人脑袋转回来,“我在你这不会装笑,每次笑都是真心的,但我偶尔确实会不开心。”



“可你笑得很蠢。”云彦拍开他的手,头发又被抓乱卝了,心想自己果然应该去剃寸头。



“……我这张脸也就在你这会被说是蠢。”贺余风沉默了几秒说,脸上的几分笑意也收敛了,“真想揍你。”



“滚。”云彦白了他一眼。



“就冲你这单词这么多叉,按理说你得疼两天的。”贺余风很喜欢摸卝他的头发,被拍开了也忍不住搭上去顺顺,以前没在一起的时候没敢这么揉过,现在喜欢得紧。



“老卝子装的!”



云彦有些粗卝暴地撸起自己左臂袖子,瞟了一眼手表上的时间,正好指向了十点半,他猛地起身,垂眸扫了一眼贺余风道:“我出去一下。”



贺余风脸上的表情浮现出诧异,“大半夜的,干什么。”



“废什么话,不去我自己去。”云彦说完就起身往外走了,下楼时还记得注意轻手轻脚,怕打扰到奶奶休息,贺余风匆忙跟上,险些忘记拿钥匙,走了两步又折回来揣兜里,顺便将云彦搭在椅背上的外套拎上。



这片区的灯光已经有些昏暗了,贺余风追上去将外套扔在云彦头上,“穿上。”



云彦利落地拿起来穿好,两人一直走到街口拐弯处,一家理发店和夜宵早餐店还开着。



云彦先去那店里买了两个油饼,咬了一口嘴唇就抹了一层油,另一个递给贺余风,随后就走进了隔壁的理发店。



“程哥。”云彦含卝着东西声音含糊,“干活了!”



理发店在这片区开了许久了,云彦打小就在这儿剪头,跟师傅熟悉得很。



贺余风手里拿着那块饼没吃,另一只手扣住云彦手臂,蹙眉道:“你要干嘛?”



他的话才刚说完,一个男人抽着烟就从里头出来了,在深秋里还穿着背心,露卝出手臂的纹身,那张脸带着痞气,乐呵道:“哟,小崽子怎么这么晚来?学霸也来了。”



“头发推了,不洗。”云彦朝着老板说,也对他的称呼早就习惯了,这理发店老板刚来时才二十岁,如今都在这儿呆了十个年头了。



“你疯了?”贺余风顿时就想把人带走,脸色都沉了下来。



程渊的眼神在两个男生身上切换,有些意味深长地看着,随后吐了一口烟,懒散道:“剪不剪啦,我老婆等我回家呢。”



“剪。”云彦走到镜子前坐下,从这个角度能瞧见镜子里的贺余风脸色很差,但他没管,而是朝着程渊问,“你还有老婆?”



男人气笑了,“我他卝妈十年卝前就有老婆了。”



云彦哦了一声,脑袋被摆正了,程渊才又说:“真推啊?你这头发软得很,推了可惜。”



“推。”



程渊应了声行,把理发围布抖开给他围上,余光撇到身后坐着的男生那不爽的表情,自己脸上露卝出一个不经意的笑。



柔卝软的发卝丝落在地上,云彦眯着眼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因为发型的改变好像变了一种模样。他的脸上总是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,如今推成寸头显得更加冷漠。



程渊把他两鬓推短,发顶留了两指的长度修剪一下,模样也更酷了些,“我就不给你全推了,省得像个劳卝改犯,而且你朋友快气死了,小心哄不好了。”



云彦怪异地看着程渊,但又有点心虚,正常人自己剪头为什么要去哄朋友,他闷着声道:“为什么要哄?”



程渊只是笑没有回应他的问题,将他脸上的碎发扫掉,利落的抖开围布,“好了,给你剪的挺帅的吧小崽子。”



“还行,转过去了哥。”云彦晃了晃手卝机上的支付界面,程渊点了下头。



云彦走到贺余风面前,抬手不适应地摸卝着自己短发,“回家吗?”



贺余风起身,把没吃的酥饼丢回云彦手里,自己揣着兜闷声走在前头,以往都是云彦在前面走着,这会倒是反过来了。



巷子寂静,如今是小声说话也能听得清,晚风刮过来时云彦头皮有些发凉,他小声嘀咕:“不会真的要哄吧?”



“难道不应该吗?”贺余风这话听得清晰,转过来没好气地说,“不让我揉就把头发剪了,你很能啊云彦。”



“生气了?”两人都快走到家门口了,云彦停下来问。



“不然呢?”贺余风也停下来,冷着一张脸看他,对着面前的寸头云彦实在有些不适应。



“那你回家缓缓?我就不在你面前找气了。”云彦故意这么说,把贺余风逼得骂了句脏话,下一秒就被扣住手臂一路扯上楼。



进了卧室两人就挣扎扭打着跌在床卝上,贺余风把云彦的手扣在头顶,压在他身上恶狠狠地咬他的嘴唇,“学坏了你。”



“不是你老装么,还以为不会生气呢。”云彦恶劣地曲腿往贺余风腿卝间顶了一下。



那可是脆弱的地方,换做谁都都往一旁闪躲,贺余风从云彦身上翻了下来,脸上惊诧,随后啧了一声,把云彦翻了个身趴着,隔着裤子就拍了一巴掌。



“你今天完了云彦。”



……

评论(69)

热度(120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