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楠枝

知与谁同?

【番外】程渊×叶桉

痞气宠人的理发店老板×好脾气的老卝师

6k字一发完,可单独食用~

年下,叶老师比程渊大三岁,是两个普通人的生活。

两人从相识到如今已经过了十年的平淡小日子,最后回家还能八卦一下贺余风和云彦的故事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程渊把店锁上,往家里的方向走,今儿关店晚了些,家里的人怕是要等困了。



……



十年卝前微信还没现在这么普及,智能手卝机也少见,那会还用的电脑玩Q卝Q,程渊刚搬来一年那会,就已经在同城的圈子里混熟了,有些人天生的就喜欢同卝性,改不了了就只能融入。



但圈里不道卝德的人多,一边成了家,又一边勾搭同卝性,把两人都给糟蹋了。



程渊有原则,他虽然玩得花,但最看不起这种人。



他身材好,外貌又张扬,总有人要勾搭他,但玩久了也累了,那天不小心在群里手滑不小心点了加好友,对方还同意了,他原本也没当回事,直到对方正正经经地发了句您好,他才突然有了点好奇。



毕竟他在这圈里还算挺出名的,但对方好像不太清楚。



程渊很会找话题,但对方也很警惕,没有多透露什么,聊了两个星期才知道是个老卝师,他那会正蹲店里抽烟呢,角落里放着的台式电脑亮着,里面只有个对话框,他吐了口烟看着屏幕乐呵地笑了下,敲键盘发了条消息过去,“老卝师,这不血脉压卝制了吗?”



“嗯?”



“打小就怕老卝师。”



“老卝师也是普通人。”



程渊不爱上学,去技校学了门技术出来自己开店,这几年也算收入稳定,小时候打架逃课总惹老卝师头疼,现在好了,对方还是个老卝师。



前前后后磨了一个月,对方才松了口愿意见面。



地点约在公园,程渊早早地就收拾了下出发,还喷了淡淡的香水,不腻。



只是没想到对方先到,坐在亭子安静看着游湖坐船的人,程渊只看见那人侧脸,一下子就感觉到自己的心像是被敲了一下,衬衫熨烫得整齐,整个人的坐卝姿也很正。



“你好。”他走上前打了招呼,过去对其他人的自信现在居然有几分忐忑。



“你好。”他的正脸更好看,程渊想不到什么词来形容,就觉得跟画里走出来似的。



网上聊了一个月,如今才正式地自我介绍,原来是叫叶桉。



程渊直来直去的性格,表明了自己想要追人的态度,叶桉也只是低头笑了笑,没拒绝也没答应,他比程渊还大了三岁,但显然经验没程渊丰富。



程渊明白,这样收敛的人私生活怎么可能会乱。



“我原以为你会看不起我没文化。”程渊从来不隐瞒自己学历,生活方式不同而已,接受不了就算了。



叶桉摇了摇头,“生活有很多条路,努力的人都不会被看不起。”



有时候程渊觉得,跟叶桉呆久了自己身上都沾着书生气,他开始盼着人下班,提前关了店去学校门口接人,从小孩堆里走出来的男人温和地与学卝生告别,才慢慢向自己走来。



后来叶桉也让他别这么早关店了,偶尔下班会去程渊店里坐着,然后一同去吃饭,两人都过的普通人的生活,又住在一个片区,叶桉是租在学校附近,离程渊的住处也不远。



程渊有时候总有冲动想要他,只是一直在忍,送人回家后自己又回去开店等生意,没客人了就开着电脑在那抽烟,他早早地就进社卝会了,技校出来又当学徒,七零卝八碎的工作他都做过,才有现在平稳的资本开店,也让他成熟地早。



感情有转机是到四个月后了,程渊觉得自己快忍成和尚了,去酒吧里喝了酒,缠上来的人没有那熟悉的味道,只觉得腻得想吐,他皱着眉的时候看着很凶,把人甩开打了个电卝话。



醉酒时的音调慵懒又含糊,他难得有些耍脾气一般要叶桉来接他。



电卝话里的那个声音清冷温和,总让人安心。



叶桉没来过这种地方,被人吹着口哨搭讪也是被他礼貌拒绝,程渊走过来时瞪了几人一眼,把人护在自己边上,“你、你来了。”



“嗯。”叶桉扶了他一下,“回去吧。”



周围里带着起哄的声音,叶桉只当做没听见,低着头带人离开。



只是才走到巷口,他就被一股力气带着压在墙上。



“程渊,你喝醉了。”叶桉眉头轻蹙,后背被砸的有些疼,毕竟墙面凹凸不平的。



“我没醉。”程渊把人禁卝锢住,低下头死死盯着叶桉,“你怎么敢来接我。”



“……”叶桉没回答。



“你知道我不是什么规矩的人。”程渊微微弯腰,嘴唇靠近叶桉的耳朵说着,“我没有那么单纯,叶老卝师。”



“嗯。”叶桉闭了闭眼。



程渊掐着他的下巴迫使他抬头,他不再像平时那般克制,他有些粗卝暴地咬上了面前的嘴唇。



叶桉愣了一瞬,开始推拒,可程渊的力气不是他几下能挣扎过的,下巴上手指的力道也捏得很疼。



“不行、程渊……!”他断断续续地说,直到另一只手要伸进自己的衣摆时更加慌乱,“别在这!”



夜晚的巷子里虽然没人,可也不是胡闹的地方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删掉】完整这↓

 @一个补文的楠枝枝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程渊在半年后把圈里的所有群都退了,一心扑在叶桉身上,两个人开始过平淡的小日子,低调得很。



但平时也不是不会吵架,叶桉总和他讲道理,程渊说不过就闷店里抽烟,自己也开始收学徒,总被嘲笑,长得一副凶人的模样却怕老婆。



……



但在第三年的时候,两人闹过一次分手。



无非是家庭的一些乱事,在那个不被接受的时代里,他们的感情就会被当成怪物一样存在,倒也没闹出多大的事,只是叶桉自己压抑着。



程渊去市场买菜,一米八几的高个,长得又凶又痞和这个地方格格不入,却叼着烟和几个大妈乐呵地聊着,只说回去给媳妇做好吃的。



“小程倒是会顾家的,头回来得时候可吓人了,以为找事的。”阿姨笑着给他称斤,又送了一把芹菜给他。



程渊只是笑,道了谢就走,他态度好自然就讨人喜欢。



只是回去刚做完饭,两人吃完之后,叶桉就很平静地坐在位置上没动,程渊察觉到他有话说,也坐着等他开口,这段时间两人状态其实就不是很好了。



“我搬走吧。”叶桉垂眸说,他知道自己家里人说过什么难听的话,但也只是私下找程渊,不闹卝事。



程渊沉默地坐在对面,这三年来头一回没经叶桉同意在他面前点了根烟,抽卝了半根之后才缓慢开口:“叶桉,我们在一起三年了。”



“嗯。”



“日子都过了,你现在因为这点事搬走?”程渊掸了掸烟灰。



“我觉得有点累。”叶桉不知道该怎么说,只是觉得很无力,“我自己去处理,如果能解决,我再回来。”



“所以呢,你是要我等着你?”程渊眼神凌厉,像是要把叶桉洞穿,他不是毛头小子,比叶桉年纪小,但经历的不比人少。



叶桉眼神颤了颤,他知道程渊过去的生活是怎么样的,“你可以找别人。”



程渊拳头捏紧,突然摔了桌面上的碗筷,玻璃瓷片散落一地,“操!”



他眼睛里带着怒意,也觉得不可置信,“这话你怎么说得出口?!我找别人,然后放你一个人回去面对那些糟践人的话,叶桉,你是个爷们儿,我他卝妈也是!我对你什么感情,你他卝妈让我去找别人!”



程渊起身,扣着叶桉的手腕迫使他起来,让他面对面看着自己眼睛,“是,我过去是生活乱,我遇见你之后全扑你身上了,你是眼睛瞎了?!叶老卝师,无私奉献不是你这么做的。”



程渊力气很大,捏着他手腕疼,叶桉微蹙眉头,没吭声,这无疑是对程渊又多了几分的打击,“你铁了心的?说什么都没用?”



“是,我得走。”叶桉心里到底在想什么程渊不明白,只是倔得很。



程渊冷笑了一声,手臂上青筋暴起,深吸了几口气,松开对叶桉的禁卝锢,“行吧。”



他扭头去拿扫帚打扫卫生,看着叶桉拿着行李箱去收拾行李,心里酸疼得不行,这段时间冷淡的状态把两人磨得都有些疲惫。



程渊没去找别人,而是每天在店里干活,住在这一片的人基本上都在他这儿理发,他技术也好价卝格也合适,生意几年来都不错,他其实如今早就可以有资本往城区中心里移,但不想那么忙,只想安心过日子。



几个徒卝弟也有出去单干的,他帮衬了不少,也贴了资金,对方也懂感激,一定要让他吃着分红,可程渊基本上把给他们的资金分红收够了,就不再吃红利了,只让他们偶尔回来一块儿玩,都年轻着呢。



程渊就这么单着半年,每天只剩下赚卝钱了,偶尔出去喝个酒,每个月花最多的钱都是在烟上面。



只是那半年后,夏天天气炎热,他又常健身,身上就只穿着背心,露卝出来的肌肉线条结实得很,也是因为这样,店里从来没人敢找过麻烦。这天他坐在里屋玩着手卝机游戏,门外响起来客人的铃卝声时他才息屏,如今的智能机可比几年卝前的那些翻盖手卝机方便多了。



他懒懒地走出去,只是见着来人时脚步定在原地,只是眼神很快就冷了下来。



“程渊。”叶桉清冷的声音响起,他和第一次见面一样,穿着衬衣,只是四年过去了,肯定和初见时的模样有区别的。



“您剪头还是洗头?”程渊把手卝机揣进兜里,面无表情地说。



“我来找你。”叶桉站得端正,两个人实际上模样真的很不搭,一个痞里痞气,另一个却生得一副端正清冷的书生模样。



程渊随后坐到小沙发上,半抬着头冷淡看着他,那样的眼神让叶桉有些难堪。



但叶桉依旧道:“我从家里出来了。”



程渊挑眉,“什么意思。”



“我爸不认我了。”



“所以这就是你回家的处理结果?”程渊啧了一声,腰间别着的一把理发剪被他拿在手里熟练地转着。



“嗯。”叶桉闭了闭眼,家里那些亲戚的恶卝言恶卝语在他脑袋里转了许久,或许程渊听过更恶心的,只是不曾告诉过自己。



“然后你还想来跟我在一起?”程渊扯了一抹冷笑,“你就不觉得我已经跟别人睡了?”



叶桉眼神也冷了一瞬,“所以我只来一次,你不需要我,我就回去了。”



“……”程渊低骂了一句,朝着叶桉勾了勾手,“过来。”



叶桉走到他面前,才停下就被一股力气猛往前扯,他跌坐在程渊腿上,门店还敞开着,顿时让他有些惊慌无措。



程渊圈着他的腰把他禁卝锢着,“半年没见,我他卝妈还是摸卝着你就要硬,叶桉,你是当我这说走就走,说回就能回吗?”



“你先松开!”程渊的荤话总让他脸红。



“怕什么。”程渊搭在他腰上的手根本就不老实,左摸右摸的,他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摸出个遥控,把那升降门降下,“来我这找cāo?”



“……”叶桉觉得这话羞//辱。



“你觉得我的话不好听,半年没发过消息,说走就走的时候,我就好受?”程渊眼神暗了暗,把叶桉推着起来,随后起身去打开了屋里的灯光,“我见着你就想碰你,我自己没志气,我程渊是个俗人。”



“我想跟你过日子,但我不想他们影响你。”叶桉被说得心里疼。



“一直更影响我的人是你吧。”



“对不起,是我的错,我当时有点乱。”叶桉这几年来第一次道歉,以前的小打小闹总是程渊在他面前认错,还开玩笑拿着搓衣板要跪他面前,这次因为自己的原因让两人分开了半年,也像是让两人这些年的感情过了一场离卝婚冷静期的时间,到头来都舍不下对方。



“我没办法放下这件事,但我也不得不承认我很想要你。”



两个成年人都不拐弯着说事。



“我补偿你。”叶桉自己走到程渊面前,垫脚亲他的嘴角。



“咋,想肉//偿啊?”程渊又啧了一声,掐了一把他的屁卝月殳。



“我很久……没//弄/了。”叶桉垂眸,咬着牙说着这话,眼神又瞟了一眼角落的监控有些不自在。



程渊无奈地笑了一声,提前关了店带了叶桉回家,家里还是一模一样,那些成双的用卝品就没变过,只是有些上面沾了灰。



程渊就没放下过这段感情,叶桉也是,那半年分开对他们来说意味着冷静,意味着想明白对彼此的感情,程渊疼过难受过,可再见着叶桉也舍不得,他除了会让叶桉在床卝上疼,其他的时候都把人哄得好好的。



“叶桉,咱们在附近买套房吧,用你的公积金去贷,其他的我来还。”



两人回来后的确是安稳地过日子,但同卝性的感情没有婚姻的保卝障,可程渊向来是心甘情愿付出,可这样的做法未免舍弃太多,叶桉不答应。



“你疯了?买房可以,为什么要你来还。”



“这样你觉得对我有亏欠下次才舍不得跑。”程渊摸卝着口袋里的烟盒,烟瘾又有些犯了。



“……我不会走了。”叶桉无奈地说。



“嗯,那这样谁还都一样了,你这小老卝师破工卝资还赶不上我一半。”程渊理所当然地说。



他们后来在这片区买了房,写的叶桉的名字,每个月的贷卝款是程渊在还,他天天要叶桉养着他,实际上手头上可比叶老卝师宽裕多了。



过了七年之痒,也走过十年的纪卝念日,两个人日子过得低调,也有人给程渊介绍过对象,都被吓跑了,叶桉办公室里也总有人要撮合着,可每让程渊知道了,叶老卝师就得被折腾得够呛,后来他也推了个干净,不敢再有了。



……



十一点才赶回家,叶桉坐在床头看书。



“老婆,等我洗个澡。”程渊进了屋就脱衣服,身上肌肉这几年练得越发结实了,就是店里都放了几个哑铃在那儿。



“嗯。”叶桉应了一声,没抬头。



程渊出来时身上还带着热气,熟练地抽走他手里的书本,折好书签放床头,就钻进被窝抱着他躺下,带着几分笑意道:“咱附近住的那小学霸,你还有印象吗?”



“怎么了?”叶桉拉了拉他在胸前作乱的手。



“他跟小崽子,俩人好上了。”



“云彦?”叶桉听到这话也有些诧异,他就在附近的中学初中任教,初一时带过云彦一学期,就转到毕业班去了,因为都是附近片区的邻居也算是有些印象,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
“俩小子才几岁,眼神都藏不住,我能看不出来吗,小学霸眼里可都是他。”程渊乐呵呵地笑着吃瓜,“两人可要吃苦咯。”



“走多远可得看他们自己,你可别去教坏他们。”叶桉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卝势,闭上眼。



“我是这种人吗?下回来了再逗逗他们,睡觉吧。”程渊在他嘴唇上亲了一下。



“你不是吗?”叶桉反问,心里又补充了一句,可坏得很。



微弱的灯光透进屋里,印出两人相拥的身影。



(完)



评论(58)

热度(1951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