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楠枝

知与谁同?

【悄然而起】第八十二章


  三伏天让人十分难受,云彦下了车走了两步路就已经出了汗,地表温度怕是已经四十多了。


  他倒是不怕晒黑,顶着大太阳往家里方向走,遇上了街边路牌阴影下抽烟的程渊,两人对视上的时候,云彦挑了下眉头。


  “回了啊。”程渊吸了一口烟,额头上却热得冒汗。


  “嗯。”云彦上前,忍不住调侃:“你又躲着叶老师抽烟?”


  “放屁,我那是不想店里有味儿。”男人总喜欢嘴硬,云彦也没去拆穿他。


  云彦两年前放假回来时,去程渊店里理发后约了俩口子吃了顿饭,恋爱谈久了,尤其是异地恋,很容易生出一种不真实的感觉,那会云彦假期先回来去了程渊店里,碰上了叶老师也在。


  俩口子没经历过这么长的异地,但这么多年小打小闹过来,只劝他顺其自然,如果一直困在未来怎么办的问题上,只会越来越焦虑。

程渊递了烟盒过来,里面只剩两支了。


  “来一根?”


  “不了。”云彦不知道已经拒绝他多少回了,忽略掉程渊眼里的调侃。


  ……


  家里铁门一推就开了,这会正是中午,院子里水龙头打开都是热的,他粗略地洗了把手,进了里屋。


  一楼又闷又热,小柯基趴在楼梯口的凉席上,看见他进来,顿时摇着屁股冲过来了,吐着舌头围着他转圈。


  “热死了,也不开空调。”云彦去拿遥控将空调打开,没告诉家里人他今天回来。


  唐欣午睡起来的时候被窝在沙发上睡着的云彦吓了一跳,原本不打算叫他醒的,没想到在沙发底下的傻不拉基先开口汪了一声。


  云彦先是皱了下眉头,随后才缓慢睁开眼。


  “回来怎么也不说一声。”唐欣把小狗抱起来,这几年这小东西可胖了不少。


  “明晚就又得回去,又不是饭点,你们多睡会。”


  “这么赶啊?”


  大学四年云彦回家时间本来就少,刚毕业没多久就又入职了,平日里嘴上嫌弃,可到底是想的。


  云彦晚上陪着父母去外面吃了顿饭,回来的时候就直白说了,“爸妈我去贺余风那儿。”


  两人沉默了一会,也能看出云衡毅面色紧绷。


  这几年家里都不主动提的事,云彦只能偶尔提一嘴让他们知道自己和贺余风已经定下了,改不了了。


  “奶奶。”云彦进屋就看见老太太坐在躺椅上吹着风扇,电视机里播着地方台的戏剧,手里拿着自己做的蒲扇相当惬意。


  老太太见着他就笑了,“小彦回来啦,快快,开个空调别热着。”


  “不用,奶奶我陪您吹风扇就好。”云彦搬了个板凳坐她边上,“您身体怎么样了?”


  “好着呢,医生给开了眼药水,今天就舒服多了。”老太太笑吟吟地说着。


  “那就好。”云彦不是话多的,陪着老人总要会说上几句,老式风扇的年龄都快比他大了,吱呀吱呀地伴随着戏曲声,一直到贺余风回来。


  院子里传来东西落地的声响,云彦起身往外走,就看见贺余风单手提着超市的购物袋,里面满满当当的,脚边丢了个桶。


  “你干嘛去了?”云彦走过去接过他手里的袋子,瞧见他手指间被勒得发红。


  贺余风笑了下,在院子的水池边上开了水龙头,泼水似的洗脸,含糊道:“傍晚那会想洗院子,那桶太久了,刷子刚下去就被干破了个洞。”


  云彦看着袋子里一堆菜和日常用品,“那也不用晚上才买菜吧。”


  “奶奶喜欢屯肉菜,放太久不新鲜,我给扔了,买点好的,我想着都去了,顺路。”贺余风粗略地用袖子抹了把脸,额头上的碎发都带上了水珠。


  “哦。”


  云彦提着往屋里走,老太太看见那一大包东西,气得拍了拍扶手,“他就浪费了我原来的好菜!”


  云彦无奈笑笑,“奶奶,要吃新鲜的好。”

打开冰箱,里面几乎被清空了,贺余风进来的时候正好看见云彦对着袋子和空荡荡的冰箱纠结着,走过去笑着说:“你会整理啊?”


  “你看不起谁?”云彦皱眉,斜眼瞪他。


  “高中三年书包塞得跟狗啃似的,去陪奶奶看电视去。”


  云彦从厨房里被赶出来,郁闷地撇了下嘴。


  “别忙活啦,来陪奶奶看电视。”老太太看着他笑,对云彦招了招手。


  这些活贺余风从小都做习惯了,云彦一个懒到有时候连饭都懒得吃的人,高中书包都是贺余风给收拾的,他要帮忙也不是不行,贺余风就怕最后还得自己再收拾一遍了。


  晚上十点钟,老太太已经回屋睡觉了,贺余风洗过澡出来,累得直接瘫床上没动,云彦穿着条短裤盘腿坐在床中央打游戏。


  贺余风翻身躺他边上,看了一会就捏他腰,隔着T恤又揉了揉,手贱得很。


  “滚远点。”云彦没好气地骂他,游戏里正打团呢。


  等一把结束了,贺余风躺在边上玩着他的衣角昏昏欲睡。


  云彦扯过被子的时候,贺余风就已经睁开眼了。


  “不睡?”


  “不急。”贺余风语气懒洋洋的,终于等着云彦躺下,自然地就把人往怀里抱。


  这可是夏天,两个男生身上温度又高,云彦就挣扎着往外跑。


  “你他妈、热!”云彦蹙眉,在被子底下踹了他一脚。


  “热也忍着。”贺余风单条腿压着他,把人困自己怀里,“睡我这叔叔阿姨没意见?”


  “我爸脸黑着呢,刚拿了衣服我就走了,没说什么。”


  “找个时间我请叔叔阿姨吃顿饭吧。”贺余风说着,他不是头一回提,但云彦拦了几回,再拖着真不行了。


  “他又要拿异地说事。”云彦闷着声道,虽然他们不阻拦了,心里还不是盼着分手。


  “你怎么知道他们在想什么?”贺余风揉他头发,又低头亲了他一下,“就算挨骂也好,我都认了,反正儿子我得带走了。”


  “哦。”云彦应了一声,可随后想起来这话怪的,“不对,谁他妈儿子!”


  贺余风笑着装傻,“不知道,谁啊。”


  “傻逼!滚!”

  

评论(31)

热度(66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