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楠枝

知与谁同?

【ABO】不期而遇(17)


  所有剧情纯属虚构,不和现实相关联哦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男人打了个手势,示意他坐。


  季越泽沉默着在不远处的凳子上坐下,习惯性地挺卝直腰背。


  教员眉头微拧,似乎想责备他没规矩,被人打了手势阻拦。


  他支开教员,如今屋里只剩下二人。


  “小卝泽,好久不见。”楚钦以放松的姿态靠着椅背,笑着看着面前的青年。


  “好久不见,舅妈。”季越泽语气平平,说出来的话却是把人弄得一呛。


  楚钦摘了军帽,规整地摆在一旁,“你倒是真敢叫。”


  “难道你们分手了?”季越泽语气无辜。


  楚钦和童昱槐的关系,早在十年卝前便在家里公开了,季越泽也见过他,那会不过八卝九岁,而再近的一回也是五年卝前,自己这舅舅和他的伴侣,是共同经历过生死走到如今的。


  楚钦横了他一眼,避开这个话题。


  “讲讲今天找你来的事。”楚钦正色道,身卝子前倾,手肘撑着膝盖,敲了敲桌面上的材料,而这里包含了所有学卝员的测评数据,他思考了一会,抬眼看着季越泽:“说实话,我并不希望今天坐在我面前的会有你。”


  “您直说吧。”季越泽也不绕弯,等着楚钦说。


  “你知道基卝地每年都需要人,这并不是秘密,可是选拔卝出来的人选寥寥无几。”楚钦掀开桌面上的纸,指尖划过上面几乎全A的指标,而自家人根本不用过多介绍基卝地是什么,楚钦相信他了解过,为什么需要这些数据不言而喻。


  “小卝泽,你很优秀,如果少了这层关系,我今天会努力去说服你跟我走。”


  他看着季越泽,停顿了许久,而季越泽也只是坐在原地耐心等着,这样的性子,天生就适合走这条路,经得住打磨。


  “可我也有私心,不敢把你往危险里推。”楚钦露卝出个无奈的笑。


  “小舅。”季越泽和过去一样叫他,为了区分和童昱槐的称呼,而那一声舅妈也是开玩笑的,他紧接着道:“我没考虑过。”


  “嗯?”楚钦是带着疑问的语气,似乎也是没想到他拒绝这么果断。


  “我选了这条路,只是觉得自己好像应该往这个方向去。”季越泽诚实地说,“而且如果我跟您走了,父亲他们能同意吗?”


  “这件事的意愿关键在你,只要你愿意,他们没有办法阻止。”楚钦笑了笑,他所考虑的,和童昱槐过去的经历并无区别。


  季越泽依旧摇了头,“我还有我想要做的没完成。”


  “也好,其实我也怕你今天真答应了。”楚钦的劝话算是浮于形式,他更希望季越泽不往他们的这条路走,毕竟一旦选择就很难再回头。


  “那您还叫我来做什么?”


  “走个过场,这是我的任务。”楚钦耸了耸肩,起身绕过桌子,拍了拍青年的肩膀,“小卝泽,但我希望你既然选择了军校,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。”


  季越泽点头。


  两人的对话开门见山,简短地解决掉这件事。


  “晚上回家吗?陪我去见见你两位父亲。”


  “好。”


  ……


  简松沅吃完后把碗筷放进水槽,其它的交给机器人去处理,人工智能开发出来就是为了让自己偷懒用的,要不是零件太小,他都能造出一个给自己做饭的。


  他趴在沙发上玩着手卝机,界面好几次停在与季越泽的消息对话框上,停在电卝话挂断的消息框后没再收到新的信息了。


  等了半天昏昏欲睡时,家里的门锁齿轮卝转动,他原以为是季越泽又来了,压根就没抬起头。


  “你今天居然知道打扫了?”女人的声音从玄关传来,带着不可思议的语气。


  简松沅这才从沙发上抬起头,瞧见了正在换鞋的舒玥。


  “妈?您怎么突然来了。”


  “还不是因为你急冲冲出院,我实在不放心。”舒玥瞪了他一眼,手里那精致的小篮子里似乎装着些什么,不用简松沅问,她就先说了:“给你买了点吃的放家里,不做饭总不能饿坏了。”


  她一边说着一边往厨房走,打开冰箱发出一声惊呼。


  “怎么了?”简松沅从沙发上起来。


  女人盯着冰箱看了许久,直到简松沅也走过来,才发觉里面整整齐齐地收纳好了蔬菜水果,包括一些需要冷藏的零食,不止舒玥觉得震卝惊,连简松沅都愣在原地,表情呆滞。


  “沅沅,不是小魏吧。”舒玥看儿子的反应也知道他不清楚这件事,她将长发别到耳后,给里面的冰箱腾出点空位,把自己买的牛奶果汁放进去。


  “啊。”简松沅含糊地应了一声,心虚地又回客厅去,心里五味杂陈。


  舒玥随后也过来了,在他旁边坐下。


  “你是不是还喜欢小魏啊?”


  简松沅抽过抱枕盖脸上,烦闷道:“妈妈您别问啦!”


  舒玥叹了口气,抬手抚了下儿子的鬓边,只是顺着他的脖颈瞧着,随后发现了不对劲,脸色渐渐严肃。


  “标记?”


  简松沅下意识躲开母亲视线,可随后手里的抱枕被抽走。


  “沅沅!你就这么不把自己身卝体当回事吗!”舒玥伸手抓着他的肩膀,简松沅也没过多反卝抗,侧过身让母亲瞧见了腺体上那简单的临时标记。


  “我没有不当回事。”他低着头,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
  和季越泽第一次标记也是自己要求人给他标记的,就自己的身卝体状况,如果有alpha的信息素,远比那强效抑制剂来得好。


  可是这无疑是在利卝用别人。


  舒玥了解他,知道他这几年在感情上在等谁,可从小就几乎放养的孩子,如今再怎么去干涉,也强卝迫不了。


  而看这家里的情况,能细心地去打扫家里添置家用的人,简松沅都不像吃亏的那一个。


  “如果合适会带他来见您的,我……暂时没想好。”


  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1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